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

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
 
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于2013年成立,专门从事世界政治理论与政策调研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我国世界政治研究领域的高层次学术组织。 
宗旨  
本会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的治学原则,跟踪当代世界政治的发展现状与变化趋势,分析影响世界格局变化的重大因素,重点研究大国关系走向、全球和地区热点问题、中国的中长期国际环境、对外投资政治环境、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发挥中国世界政治研究领域的学术潜力和人才优势,联系社会各界关心世界政治研究的专业人士,促进世界政治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为中国的长治久安与可持续发展服务。
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任务  
研究中长期世界政治安全环境和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广泛联系国内外各界人士和智库组织,促进国内外世界政治研究的学术交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开展实地调查研究,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提供咨询服务;组织人才培训,促进人才交流;编辑、出版研究刊物和著作;举办研讨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