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与俄乌局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3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在线上举办了“中东欧国家与俄乌局势”学术研讨会。  

  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在致辞中指出,俄乌冲突使中东欧国家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与冲击,中东欧国家的决策也会影响、甚至决定这场冲突的走向、进展和演变。中东欧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中东欧国家的态度十分重要。 

  会议由欧洲所副所长刘作奎主持。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日报等多个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就中东欧国家如何看待俄乌局势、俄乌冲突对中东欧国家的影响等议题进行发言。发言者从本人深耕的对象国出发,从政府、媒体、智库、民众等多个层面对俄乌冲突反应和相关影响进行分析,内容覆盖中东欧多数国。 

  欧洲所副所长陈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欧洲需要重新思考与俄罗斯打交道的方式,并意识到其他大国对这场危机进程,甚至结局的影响。同时我们也要思考俄乌冲突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未来发展的走势 

  供稿:陈思杨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