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洲所积极参加院“寻找最美家庭 传承最美精神”摄影比赛
作者:张磊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5-05-27 14:22:00

    为落实中央机关围绕家庭大力开展干部职工家庭建设活动的精神,院妇工委举办“寻找最美家庭 传承最美精神”摄影比赛。寻找最美家庭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鼓励全所职工用镜头定格家庭生活的幸福瞬间,展示优良家风,传承最美精神。“最美家庭”不定标准,不设门槛,不求“高大全”,包括但不限于家风家教中体现出的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尚德、持家崇俭、公益大爱等优良品行。

    欧洲所妇工委组织全所同志积极参加摄影比赛。傅聪同志提交的作品“平安”获得院二等奖,刘衡同志提交的作品“爸爸,那是什么动物”获得院三等奖。张虹同志的作品“爸爸教爬”、蔡雅洁同志的作品“美丽草原”、彭姝祎同志的作品“赶海的父子俩”、江时学同志的作品“江家的重要成员”获得纪念奖。

    此次摄影比赛,院妇工委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纪念奖若干名。

    欧洲所部分参赛作品如下:

“平安”

暮色苍穹下,几个年轻的家庭相约放飞孔明灯,平安……



“赶海的父子俩”

2014年暑期,父子俩在退潮后的大海边寻找小鱼和螃蟹,收获颇丰,小生命最终均被放回大海。拍摄地点:山东东营。





江家的重要成员

俺叫阿囡,本是流浪儿。感谢江爷爷收留了我,天天给我好吃的。我喜欢他经常抱着我、抚摸我。但他要搞科研,要写文章,要挣稿费,因此老是把我放在电脑旁。俺是“最美家庭”中的一员。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