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欧洲研究所风采
作者:摄影:田德文 撰稿:叶斌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0-10-08 10:29:36

    一夜秋雨刚荡涤走北京的暑热,碧空洗过,清澈的朝阳迎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永定门楼前的护城河水悠悠流淌,先农坛运动场里红旗舞动,人头攒动,笑语盈盈。在朝阳的拥抱里,欧洲研究所的职工们精神抖擞,气势高昂。

    欧洲研究所的运动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齐声高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从主席台前走过。这只带着蓬勃气息的方队由欧洲研究所的约四十名教职工组成。紧跟引导牌和红旗的是欧洲研究所的三位领导——欧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京辉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欧洲研究所所长周弘女士和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研究员。在他们身后既有来自欧洲研究界的资深学者,也有从事欧洲研究的骨干力量,还包括刚刚踏入欧洲研究事业的青年学者们。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是从事欧洲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科技和国际关系综合研究及国别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在欧洲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学术声望,为党和国家在中欧关系、内政制定等方面提供重大决策咨询。欧洲研究所成立29年来,为我国对外开放战略服务,为中央的重大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为加深中欧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发展中欧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欧洲研究所原所长、已辞世的陈乐民先生曾提倡“文史哲与国际问题研究相结合”,并通过对欧洲文明发展的思考,提出了“欧洲学”的理念,逐步形成了具有创新精神的“欧洲学风”,对中国国际问题和欧洲问题研究的深入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昔人已逝,后者更当精进,欧洲研究所的学者们正秉承这种的“欧洲学风”为国际问题研究谱写新的学术篇章。

    长风万里送秋雁——身着白色运动服的欧洲研究所体操团队表演第八套广播体操,舒展的双臂宛如扬翅待飞的秋雁。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身着白色运动服的欧洲研究所体操团队表演第八套广播体操,一张一弛,如弯弓射天狼。

    飞球来啦!——欧洲研究所图书资料室牟薇同志一人就在前三届院运动会中取得多个好名次。她在铅球和跳远项目上均进入前八名,在第三届运动会上获得两项亚军,在第四届运动会上获得铅球比赛的冠军。在本届运动会上,牟薇再次获得女子跳远第二名、铅球第七名的好成绩,感谢她再次为欧洲研究所赢得了荣誉!

    蓄势待发——红旗手也是运动健将,欧洲研究所科技室赵俊杰研究员在800米田径跑道展现社科学者的矫健身姿。

    带伤冲向终点——赵俊杰研究员绕过最后一个弯道,冲向800米的终点。在决赛前赵研究员不慎拉伤了右腿,几乎使他不能参加决赛,但是为了取得更好的名次,他不仅没有放弃比赛,而且在决赛中超过两名选手,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这种不折不挠的竞技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拥抱朝阳——蔡雅洁、秦爱华、高葛和李罡四位年青人或抬或顶地举起了“太阳”。这是欧洲研究所职工参加趣味运动项目“拥抱朝阳”的照片,从高葛的表情来看,这个大气球重量不轻啊~~~

    白衣翩翩——欧洲研究所体操团队全体合影(2010年9月26日),除了罗书记保持严肃之外,大伙儿都露出了灿烂的笑颜。

    管理强院,运动促科研——201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欧洲研究所参赛人员全体合影之一。

    增强人民体质——201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欧洲研究所参赛人员全体合影之二。

摄影:田德文  撰稿:叶斌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