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洲所举办兔年春节联欢会
作者:张金岭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1-01-25 09:16:04

 

幸福欢乐迎新岁 温馨祥和一家亲

��欧洲所举办兔年春节联欢会

   

120上午,欧洲所大会议室里时时传出欢歌笑语,洋溢着一片欢乐、幸福、温馨、祥和的气氛,所工会在这里组织举办了兔年春节联欢会。

周弘所长致新年贺词 

    联欢会伊始,周弘所长代表所领导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并简要通报了2010年全所的科研情况。罗京辉书记还安排2010年新到所里工作的年轻人向各位离退休的老干部作了自我介绍,鼓励新人多向前辈们请教学习。

罗京辉书记招呼新入职的年轻人作自我介绍 

    经济研究室的小合唱《歌唱祖国》拉开了联欢会演出的序幕,随后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欧盟法研究室的闫小冰老师演唱的《人说山西老好光》让大家领略到了山西民歌的魅力。

《歌唱祖国》 

 

《人说山西好风光》 

    由江时学副所长组织编写、导演、排练,叶斌、孙莹炜、张磊、李淼等四位领衔出演的三句半《戏说欧洲十大新闻》,赢得了全场的阵阵喝彩,得到了观众的好评。该节目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年初由所网站评出的“2010年欧洲十大新闻”。演出时,四位演员分别戴着范龙佩、默克尔、阿什顿、巴罗佐的头像,为联欢会增添了许多风趣。

三句半《戏说“欧洲十大新闻”》

    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登台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并集体朗诵了一首诗,借以表达他们对欧洲所工作的深深热爱,以及对年轻后辈们在学术科研方面的殷切期望,他们还分别用自己多年未改的乡音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

 

《团结就是力量》

    周弘老师先后通过三首海军的歌,寓教于乐地向大家简要讲述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史,并邀请将到我们所履新担任中东欧研究室主任的孔田平老师一起演唱了《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在全场引起共鸣,许多老干部热情加盟,一起演唱。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伴着悠扬的音乐,科技政策研究室成员朗诵了普希金的诗《致大海》;社会文化研究室全体演唱了《歌声与微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同时,生活中充满歌声与微笑。

诗朗诵《致大海》

 

《歌声与微笑》 

    联欢会上,不少同事的孩子也积极参与,赵浩程小朋友的《中国功夫》、周郅坚小朋友的小故事等,都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中国功夫》 

 

《阿凡提和免子的故事》 

    罗京辉书记、江时学副所长还与所里的男性研究室主任参加了打领带比赛,成为联欢会中台上台下互动的一个高潮。

打领带比赛 

 

 

看谁打得快、打得好

    此外,科研处的全体成员演唱了《红河谷》,国际关系研究室的刘作奎表演了小魔术,李淼代表图书资料信息室演唱了意大利语歌曲《Bella Ciao》,欧洲政治研究室的成员演唱了《小路》,《欧洲研究》编辑部演唱了《甜蜜蜜》,科研处王娟演唱了法文歌曲《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等。

《红河谷》



魔术表演



意大利歌曲《Bella Ciao》



《小路》



《甜蜜蜜》



法文歌曲《玫瑰人生》

    在联欢会接近尾声时,所办公室演唱了《明天会更好》,寓意即将迎来三十周年庆典的欧洲所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层楼。最后,联欢会在由罗京辉书记领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歌声中结束,寓意全所同志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努力工作,为2011年欧洲所三十周庆典献礼,并继续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明天会更好》



《我们走在大路上》

    联欢会上,所工会为大家准备了新年红包,当大家从挂在空中的红绳上取下红包,打开后,里面不但有一张写明所获新年礼物的纸条,还有一张由所里同事亲手写下的新年寄语,这样的安排为联欢会增添了许多温馨的气氛。此外,工会还为所里6位属兔的同事分别赠送了精美的毛绒兔子,向他们表达新年的祝福。

吉祥的免子

乐开花



离退休老干部用家乡话向大家拜年



三句半演员的“庐山真面目”

 

游戏“跨绳子”



游戏口耳相传

 



摘红包

(欧洲所工会)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