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洲所赤峰考察活动散记
作者:熊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09-08-31 08:22:32

 

古人为学强调知行合一。8月17至21日,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全体人员在党委书记罗京辉的带领下来到内蒙古赤峰市进行考察,在知中求行、行中求知。为期四天的考察里,久坐书斋的我们既看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给草原大地带来的瞩目变化,也欣赏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的美丽草原风光。在开阔视野、舒展胸怀之余,一幅幅难以忘怀的片段深深留在了大家的脑海里。

 

  

片段一 乌兰哈达的新成就

赤峰,蒙语叫乌兰哈达,意为红色山峰。如今的赤峰,正如其名一样,在红红火火的建设中勇攀高峰。城市里,街道宽阔而整洁,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各种建设方兴未艾,透露着蓬勃发展的朝气;草原上,牛羊满山坡,新颖的蒙古包宾馆遍布于野,伟大的成吉思汗的子孙在承袭祖业的同时开辟着新的希望。中华民族的各族儿女在古老的红山文化发源地续写着辉煌,改变着历史。

 

 

片段二 雄浑多姿的风光

赤峰的风景气象万千,既有一望无垠的克什克腾草原,也有烟波浩渺的塔里湖,更有鬼斧神工的阿斯哈图石林,组成了一幅雄浑多姿的山、水、原风光。宽广无际的大草原上,我们回味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碧波浩荡的塔里湖里,我们在飞驰的快艇上逐浪而去,在一阵阵惊叫声中快意人生;怪石嶙峋的石林中,我们仿佛看到了记忆中熟悉的欧洲古堡,感叹着时间在大自然留下的印记。这雄浑多姿的风光让我们不得不赞叹祖国万里风光、万里美,对我们的锦绣河山更多一分爱慕。

 

 

片段三 欢快、活跃的团队

美丽的大草原是我们的向往之地。像骏马一样在大草原撒欢奔驰、像草原人一样大碗喝酒吃肉、放歌草原,是我们的心愿。如今,终于来到了大草原,看:我们跃马扬鞭,豪情万丈,颇有点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感觉;我们燃起熊熊的篝火,唱一曲雄歌,在欢快的舞蹈中尽情潇洒;我们在激流中时而横拍击水,自信人生两百年,时而随波逐流,尽情放松。我们的团队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散发着活跃和青春的气息,我们也在放松的状态下彼此开放胸怀,加深了解,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四天的考察悄然而过,大家带着对草原的无限眷恋登上了返程的列车。伴随着列车的颠簸,逐渐进入梦乡,但却依稀看见那奔驰的骏马,在广阔的草原上一往无前。 

摄影:田德文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