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老干部党支部举行生动活泼的“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顾俊礼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0-08-23 09:38:03

    欧洲所老干部党支部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社科院机关党委文件精神,于79举行了“创先争优”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振华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关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积极投身创先争优“党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和院机关党委关于在全院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实施方案两个文件精神。我院开展创先争优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倡导“四个作风”,加强“五项建设”为总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施科研强院、人才强院、管理强院战略提供坚强保证。王振华同志还通报了近几个月来院、所两级的主要工作以及几位高龄老同志的健康状况。

        参加会议的同志们在各自通报了自己的情况后,就“创先争优”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活动展开了热烈、生动活泼的讨论。大家表示,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过着离休、退休生活,但是共产党员的本质不能变,要注意学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并支持院、所两级领导的工作,自觉地遵守党纪政纪,模范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大家还结合我们支部的实际情况,就创建先进党支部、出色完成的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争做“五个好”,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

        开会之前,大家参观了久已向往的金碧辉煌的天安门城楼。天安门,目睹了中国封建王朝的兴盛和衰败,见证着外国列强对我们的凌辱和侵略,记录了中华民族不惧流血牺牲,争取独立、自由的勇气和坚强。城楼上展示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的几代最高领导集体在天安门城楼上重大活动的图片,浓缩了我们党和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构成了中华民族走向强盛的壮丽诗篇。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议论,同志们还不时举起相机,按下快门,拍下图片上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画面。

        大家普遍肯定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认为把“创先争优”与参观天安门城楼,作为一次支部活动来实施非常好,它不仅使老同志们愉悦了身心,而且体现支部活动的思想性、政治性、先进性,老干部支部有自主活动能力的同志都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