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洲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3-01-09 08:38:06

    2013年1月6日,欧洲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在顺义召开了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座谈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蔡雅洁同志主持。座谈会上,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大会议文件,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阐述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有的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一定会有所成就。

    有的同志提出,在学习党的十八大主题、指导思想等内容上,找出党的前几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一并学习。通过此方法,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有了一个全面性的了解。学习党十八大报告及党十八大的精神,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业务工作深入开展,但报告是纲领性的文件、是指导性的、宏观的、方向性的,而作为一个个体,具体到每个人和单位角色上来,要真正做到以十八大精神来推动工作,就一定要对报告中的字词句进行分析和拓展,通过对字、词、句的理解和拓展,细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这样才能做到宏观上方向不偏,也才能做到微观上具体实在,才能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具体工作中去。

    有的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承担着科研管理和行政管理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主要任务是做好日常工作,认真负责,因为管理工作的好坏与科研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管理岗位的党员同志应该紧紧围绕着科学发展观,以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提高自己的相关理论水平;我们要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对照科学发展努力寻找差距,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奉献事业,服务于研究所的战略发展。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团结拼搏,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和极致。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在党建方面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好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这为我们新时期的党员队伍建设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一支部会以此为目标,认真踏实,实事求是的做好支部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