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洲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陈列展
作者:蔡雅洁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3-09-29 15:49:26

    2013年 9月1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前夕,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陈列展。参观前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

    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展览以大量极为珍贵的实物、照片及模型、图片等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同志们认为此次参观很有教育意义,作为科研机构工作人员及中国共产党党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