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民乐声声 共叙丝路情缘---“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特别活动第二站纪实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正在演奏中国民乐经典曲目。

2017年5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和嘉年华集团联合主办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特别活动第二站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港至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成功举行。以“丝路?乐”为主题,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登上“盛世公主号”邮轮,用手中的民族乐器,娓娓道来讲述丝路故事。 

 

黄平所长做专题讲座。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博士应邀专门登船为外国友人做了两场“丝绸之路”专题讲座,引起大家对古代丝绸之路的广泛交流讨论,特别对著名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赞叹不已。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郑和的航程、郑和与西方航海家对比等问题踊跃提问,还有人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丝绸之路。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特别活动将继续以不同的形式呈现一幕幕不同的中国文化图景,敬请期待!

现场图。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登上“盛世公主号”邮轮,用手中的民族乐器,娓娓道来讲述丝路故事。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http://news.cri.cn/2017-05-26/ef591916-fed0-dfdb-e87b-2cfa52f2363a.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