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智库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五年成果丰硕

在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前夕,中国社科院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在布达佩斯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就“16+1合作”五年成果开展了讨论。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段大使全面总结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五年来各领域取得的成绩,通报了第六次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的筹备情况。段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满怀憧憬,世界各国看好中国发展前景。中国愿与包括中东欧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共同努力下,领导人会晤将取得圆满成功,为“16+1”合作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易加尔多出席了论坛并致辞,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16+1智库合作网络秘书长黄平作主旨发言。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16+1合作”五年成果丰硕,为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期待即将召开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达成更多成果,推动“16+1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http://www.fmprc.gov.cn/ce/cehu/chn/xwdt/t1512659.htm?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