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通知

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于1988年11月15日在北京成立,是国内唯一一个研究当代意大利政治、经济、社会、外交、法律、文化等问题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积极推动国内有关意大利当代经济、政治、社会、外交、法律、文化研究,开展和组织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中意友好合作,并增进我国对意大利的了解,借鉴意大利的经验,为我国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意大利研究分会成立26年来,其会员撰写和出版了几十种有关意大利的学术著作,组织和举办了上百次的学术研讨会和报告会,促进了国内对当代意大利的研究及对意学术交流。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内对当代意大利政治、经济、社会、外交、法律和文化研究及对中意关系的研究,在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定于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周五-周日)在浙江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2015年年会。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意关系发展机遇”。

讨论专题:

1、 变化中的意大利(从政治、经济、对外关系、社会、文化等方面分析近些年的变化);

2、 一带一路战略及中意关系发展新机遇。

年会期间,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将对分会的一些工作进行协调。

会议初步日程:

10月30日   中午开始报到。具体地点:待定

10月31日上午   开幕式,第一节发言与讨论

10月31日下午   第二节发言与讨论,闭幕式

11月1日    代表离会

为了给与会会员提供便利,决定本次年会不收取会务费,由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提供会场和会议期间的餐饮。

会议代表自理费用如下:

1) 往返旅费;

2) 会议期间二晚住宿费;(双人标准间300元/天,两人合住则每人150元/天)

学会希望会员积极报名参加,并竭诚欢迎各界同仁与会。

请有意与会的会员于2015年6月30日之前将报名回执以及递交的会议论文题目(或发言题目)提交到研究会秘书长孙彦红处。研究会秘书处将根据报名情况,于9月上旬发出正式会议邀请。

联系人:孙彦红博士、副研究员

手机:13681465445

E-mail: sunyh@cass.org.cn 

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欧洲研究所  邮编:100732

附件:会议通知及参会回执

 

此致

敬礼

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筹备组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