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欧洲所举办“2015年欧盟法治专题研讨会”

  2015年7月14日至15日,“2015年欧盟法治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资助,欧洲研究所主办,欧盟法研究室和《欧洲研究》编辑部承办。

  本次研讨会以“欧盟法治”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程卫东研究员致词。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范明志副所长和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比较法与欧盟法研究所鲍禄所长就“欧盟法治:创新与影响”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山东大学、山东政法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浙江农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外经贸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东英吉利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北京瑞银律师事务所的2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 “欧洲契约法”、“欧盟法治的内部维度”、“欧盟法治的外部维度”和“欧盟法治的新发展”这四个议题开展了热烈丰富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