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所人员赴宁夏进行国情考察

    2013年8月15日至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考察团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调研。此次考察目的主要是调研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发展情况。

    欧洲所考察团得到了宁夏社科院等接待单位的巨大帮助。考察团一行先后与银川市政府、中卫市政府以及宁夏经济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共同研讨未来宁夏对外开放的战略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

    欧洲所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并希望未来能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有效的信息资源。

    此外,欧洲所考察团还前往银川阅海湾商务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德胜工业园区、中宁枸杞交易市场、石嘴山市重工业基地等地,考察了解宁夏能源化工产业、装备制造业、羊绒产业、葡萄酒酿造业、旅游业以及金融物流行业等。

    通过实地的调研以及当地有关人员的介绍,考察团对宁夏地区产业布局、对外开放、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等有了深入的了解,考察团成员都感受到了宁夏近年来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

    8月20日上午,考察团来到宁夏社会科学院,由江时学、孔田平、陈新三位研究员作了一场主题为“欧债危机与中欧经贸关系”的报告会。该报告会受到宁夏社科院的重视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