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英国央行或调整货币政策指引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finance.jrj.com.cn | 更新时间:2014-01-07 15:49:36
  欧洲研究机构Investec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肖表示,“我们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周将同意修改指引,其中也许会包括调低失业率门槛,或表明低于7%的失业率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工资增长仍保持在较低水准。”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复苏动能强劲。而近期英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力,房地产行业表现也非常好。2013年12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3,创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英国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增长1.4%,创逾四年以来最大涨幅,年率增长8.4%,创2010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两项数据增幅均超过预期。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预计,2014年英国房价将增加4%至8%。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该行将一直在关注英国房产市场的走势。
  研究机构德利万邦七国集团(G7)市场经济负责人列那·科米列娃表示,“考虑到英国房价、消费者抵押贷款债务和工资间存在的差距正在拉大,英国经济存在陷入泡沫经济的风险。想要消除这样的风险,企业须提高投资和生产水平,并开始在未来几个季度提高国民的实际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