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英国社会企业指数成社会影响力“个性化档案”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hope.huanqiu.com | 更新时间:2014-02-24 07:26:48

2014-02-21 08:11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与原社会企业杂志Social Enterprise Live于四年前共同开发了英国社会企业指数RBS SE100 Index,专门收集并展示有关英国社会企业增长和社会影响的数据。日前,该指数启动了全新的网络平台,此平台将实时展示英国社会企业的动态,使平台成员有机会对比其他社会企业的绩效表现,同时建立商业成功及社会影响力的个性化档案。

    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的社会企业目前正在一个兴奋却又多变的环境中运营,它们的创收与利润规模是出乎我们预料的。

    该指数的联合创始人Tim West表示,“RBS SE100指数的最新数据为我们描绘出一个令人兴奋、同时也比以往更变化无常的社会企业发展环境。在某些领域,社会企业呈现巨大的增长,而在另一些领域却出现了大规模的萎缩。不过有一点是非常肯定的:英国社会企业的创收与利润之规模是难以预料的– 这种将商业思维与社会使命相结合的新模式毫无疑问在推动着社会与经济的变革浪潮。”

    一些重要发现包括:

     提交数据的1061家社会企业总营业额高达113亿英镑

     今年社会企业的平均增长率达到82%(去年为24%)

    表现最佳的组织今年突飞猛进– 排名前100的社会企业较去年的平均增幅高达748%,即使在去除一些影响平均值的极端数据后重新计算,平均增幅也达到了可观的217%

    这些社会企业将27亿英镑的利润重新投回造福社会

    社会企业部门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高级管理团队中女性占59%

    英国政府公民社会部长Nick Hurd表示,“英国是社会投资的世界领袖,这些数据证明了社会企业对英国经济所做出的社会与财务贡献是令人吃惊的。”

    然而,RBS SE100指数的研究人员也指出,实际上居于中位的增长数据同样应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年中间段的社会企业增长仅为3%,低于去年的6%。这意味着,有43%的组织实际上未能实现增长,或者出现了下滑。有一些很著名的社会企业经历了失败。

    即便如此,社会企业的表现依然优于传统的小型企业,根据英国政府的2012年度小型企业调查,有68%的小型企业未能实现增长或出现了业绩下滑。

http://hope.huanqiu.com/globalnews/2014-02/4845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