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盟单一欧元支付区建设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finance.ifeng.com/ | 更新时间:2014-08-06 09:18:37

2014年08月05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8月1日表示,欧盟单一欧元支付区建设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自8月1日起,欧盟内部市场正式推行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转账模式和直接借记模式。

    这意味着欧元区银行卡用户在进行跨国交易时,享受与在本国交易相同的低费率。而此前,欧元区只是统一现金支付的成本,但跨国银行支付仍需要花费比在本国银行间支付更长的时间和更高的费率。

    单一欧元支付区旨在创建欧盟零售业单一市场,覆盖5亿欧洲人口、2000万企业和公共机构,预计每年能为个人及企业节省219亿欧元。

    巴尼耶还表示,单一欧元支付区还包括信用卡付款,未来还可能会包括互联网和移动支付。

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805/12865952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