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英国与欧盟就英国退欧21个月过渡期达成协议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www.ftchinese.com | 更新时间:2018-03-23 16:34:00

  这是英国自退欧谈判启动以来获得的最具价值的经济保障之一,因而避免了明年跌落悬崖式的英国退欧。

  英国和欧盟(EU)已达成英国退欧后21个月过渡期的条款,为企业提供了更有力的保证,即明年将会避免跌落悬崖式的英国退欧。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和英国退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达成的这份附条件的协议,是英国自退欧谈判启动以来获得的最具价值的经济保障之一。市场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英镑兑美元汇率突破1英镑兑换1.40美元,达到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巴尼耶在布鲁塞尔讲话称,这份协议是“决定性的一步”。

  “今天上午,我们成功达成协议……它将在很大程度上构成保证英国有序退出的国际协议,”巴尼耶说。

  在这段有限的时间内,英国将不得不遵守欧盟现有的所有规则,但将在欧盟决策过程中失去发言权。

  谈判代表们公布了一份带有彩色标记的英国退欧协议草稿,显示出双方意见一致和存在争议的领域。两个最棘手的政治问题——治理和北爱尔兰边境——都被标记为“白色”,表明还需要进一步的谈判。

  双方成功就财务结算和受英国退欧影响的约400万公民的权利达成全面协议。尽管这份分手条约的其他部分取得了进展,但双方在司法合作、数据保护和知识产权方面仍然存在分歧。

  巴尼耶表示,他相信欧盟将能在过渡期内就英欧未来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宏大”框架达成协议。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6802#adchannelID=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