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国际学术委员会在布达佩斯成立
发表于 2017-12-05 15:04:00

2017年11月27日,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国际学术委员会在布达佩斯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国际学术委员会由10人组成,其中6名来自中东欧国家的知名学者,4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名誉院长王伟光担任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

王伟光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欧洲独立注册的新型学术性研究智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具体承办,总部设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以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宗旨,积极促进开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学术和智库交流,广泛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出版、系列讲座等多种类型的项目。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将不断探索合作新方式,充实合作新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产出切实服务于16+1合作的更多好成果。

王伟光院长高度肯定了中国-中东欧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进展,并对如期组建国际学术委员会表示满意。他指出,一个月前,中共十九大在北京成功召开,为中国发展确立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也为中外合作和实现共同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展望未来,王伟光院长表示希望与各位学术委员们同心协力,将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工作规划好、落实好,把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国际性学术智库,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增进理解、互学互鉴、共创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伟光院长为国际学术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启动了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网站。国际学术委员们就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定位、发展方向、实施路径等议题纷纷畅所欲言。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约30名学者出席了国际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