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副所长刘作奎率团访问中东欧八国

  根据工作需要,20224月18日至5月8日,欧洲所副所长刘作奎率领智库、高校、企业代表团访问中东欧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波兰等八国,以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 

  访问期间,刘作奎副所长一行同当地政府机构、智库、高校、商会、企业,以及我国驻外使馆、媒体、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进行广泛交流对话,共组织和参与经贸与人文活动73场。其中,代表团共会见24家智库、高校代表,并在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匈牙利)、萨格勒布经济管理学院、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波兰东方研究中心等机构开展交流对话活动。此外,代表团拜会捷克前总统克劳斯、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和基塔洛维奇等政要,拜访匈牙利中央银行、匈牙利投资促进局、克罗地亚经济商会、拉脱维亚工商会等机构,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 

  访问期间,刘作奎副所长一行积极宣介我国对欧盟和中东欧国家政策,有理、有据、有节阐释我方在俄乌冲突等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访问过程中,代表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未出现人员感染问题,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拜访捷克前总统、总理克劳斯 

 

拜访匈牙利投资促进局 

 

参加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智库学者对话会 

 

拜访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 

 

到访萨格勒布经济管理学院,并同克罗地亚前总统基塔洛维奇和学者交流 

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举行交流活动 

 

参加拉脱维亚工商界人士座谈会 

 

到访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并参加对话会 

  撰稿:张超 

  审核:冯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