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所课题组与意大利高校学者联合完成中意务实合作课题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课题组联合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中国中心学者共同完成了聚焦中国与意大利务实合作的专题研究报告《迈向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十年背景下的中国与意大利务实合作研究》,报告以中文、意大利文和英文三个版本同时呈现。 

  该课题由中意双方共同组织两国专家学者合作完成,得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环球网的支持。课题主持人和研究报告中方主要执笔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欧洲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秘书长孙彦红研究员。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安德烈亚·卡利朱里(Andrea Caligiuri和该校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詹卢卡· 桑保罗(Gianluca Sampaolo)参与了课题研究与报告写作。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意关系与中意合作发展也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在2024年中意两国将迎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之际,有必要对过去二十年来两国关系与合作的发展历程做一梳理总结。考虑到1970年建交以来务实合作始终是中意两国关系的主流,本报告重点从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第三方市场合作以及在困难中互助等方面深入梳理分析过去二十年来中意两国务实合作发展的脉络,总结其特点与势,并基于此展望两国务实合作前景。 

  迈向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十年背景下的中国与意大利务实合作研究》中文、意大利文、英文版报告链接如下:  

  中文版报告 

  意大利文版报告 

  英文版报告 

    

  撰稿:孙彦红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