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欧洲所春节联欢会:金龙腾飞送冬去 银蛇曼舞迎春来

    2013年1月31日,欧洲研究所新装修会议室春意融融,欢歌笑语,大屏幕播放着欧洲所同仁以拜年方式新年寄语的视频,主持人——叶斌和孙艳走上舞台宣布:欧洲研究所2013年新春联欢会开始。

    金龙腾飞送冬去 银蛇曼舞迎春来,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周弘所长发表了新年祝辞,她感谢全所同事在龙年的辛勤工作,鼓励大家蛇年多出成果;同时祝离退休老同志健康长寿,祝小朋友们快乐成长。

    经济室的小合唱《红星歌》拉开了联欢会表演的序幕,他们胸前佩戴着鲜艳红领巾赢得了满堂喝彩;社会文化室在优美背景音乐伴奏下,深情朗诵《致橡树》和《祖国啊,我的祖国》;欧盟法研究室闫小冰老师的女声独唱《牧羊曲》、编辑部李新朝老师的男声独唱《父亲的草原 母亲的河》;政治研究室的小合唱《外婆的澎湖湾》、老干部们表演的合唱《夕阳红》、中东欧研究室的小合唱《达坂城的姑娘》、科技研究室在赵俊杰老师领唱下演唱了《我的中国心》,一首首声情并茂的演唱赢得掌声迭起;办公室化妆表演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将联欢会推向高潮。联欢会还特别邀请了陈铭扬和周郅坚小朋友分别表演拉丁舞和低音大提琴,童趣和天真赢得了喝彩;明江四川方言演绎的《大话西游》经典真情告白,带给大家“别样感动”。

    党委书记罗京辉策划的“猜猜看”选择当今热点词汇和事件,高葛以幽默的肢体语言演绎表现出来,突发奇想猜测结果引发了笑声不断;远在欧洲的江时学副所长发来的贺信,那忧忧的思乡之情,让中东欧研究室博士后鞠维伟用山东方言朗诵的荡然无存。

    联欢会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大合唱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