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老同志参观座谈纪念建党90周年

    为纪念建党90周年,欧洲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于2011年6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之后又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此次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座谈讨论由党支部书记顾俊礼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安排设想和重要意义,并表达了院所党委对此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

    与会的全体党员畅谈了参观展览的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展览以大量的资料和实物生动地体现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从一个受列强瓜分和凌辱的弱国逐步走向崛起的过程。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奋斗,流血牺牲,终于获得了解放,并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自立于民族之林的梦想。展览充分体现出我党建立90年和执政61年来的风雨历程,反映了我们党的光荣和伟大。

    在座谈讨论中,顾俊礼、王振华、褚律元等一些老同志还通过回顾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过程,深刻体会到没有党的领导和关怀就没有没有新中国的强盛也没有自己的今天。张建雄等同志还谈到当前我党面临的国际形势,指出敌对势力时刻企图诋毁和破坏我国的政治制度和建设成果,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在讨论中,杨祖功等老党员也对我党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我党能不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大力惩治腐败,深化政治体制改革,以永远保持生命力和得到人民信任。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纪念建党90周年的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是一次有深刻意义的党日活动。

                                    欧洲所离退休人员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