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组织离退休干部春游和学习活动

    4月26至27日,欧洲所组织全所离退休干部去延庆春游,学习两会精神、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院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学习四月中旬人民日报的三篇重要评论员文章。

    雨后的北京大地,到处桃红柳绿,春意盎然。4月26日一大早,欧洲所离退休老同一行15人在所老干部工作人员张淑敏同志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乘车前往京北延庆去春游,享受大自然的春光。

    春游的第一站是参观延庆县境内松山上的古崖居。古崖居是我国目前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崖居遗址。在一条不到10米宽的山沟的两侧,距离谷底近10万平方米的陡峭花岗岩石壁上,遍布着人工凿刻的147个石室。石室大小不均,形状不一;有的套间平行,有的复式两层,有的极似现代居民楼的“三居室”,有的相当宏大,可谓“ 金銮殿 ”。全部洞穴内,门、窗、炕、灶、马槽、壁厨、烟道等一应俱全,可谓“中华第一迷宫”。古崖居的来历,学者们说法不一,至今仍是个谜,但她却以雄奇精巧的工艺,注释了古代建筑的神奇成就。

    春游的第二站,是游览位于延庆县城西北的玉渡山自然风景区。风景区有一百多平方公里,在海坨山脚下,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是现代人回归自然的最好选择,是国家级生态环境保护区,是京北的 “九寨沟 ”。玉渡山之美在于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而那浑如天簌的感觉,又地于清、幽、静、野之中。风景区分为六大景区,大家年纪大,体力较弱,只游览了三个景区。

    26日晚,大家在住地举行了小型学习会议。会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顾俊礼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院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四月中旬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要以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另外,党支委们还专门研究了六月下旬举办党员主题生活会的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