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老干部支部举行迎“七一”党日生活会


    欧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6月26日举行迎“七一”、“争先创优”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一大早天就下起了小雨,近8点半更是大雨倾盆。尽管如此,离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还是克服困难,冒雨如约赶来参观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是在原孔庙的旧址新建的,是21世纪初北京十大建筑之一,是北京市内国家一级博物馆,地下二层,地上五层,东西宽152米,南北长66米,高41米,是融古典美与现代美于一起的建筑艺术精品。博物馆内展览内容很多,大家参观了北京历史文物陈列、元大都历史陈列、老北京民俗展以及青铜、陶瓷、书画、石刻、钱币、玉器、织绣、佛教造像、民间工艺,等等。这儿的各种展览都采用了智能化、数字化、多媒体展示等先进技术,在呈现各种民族特色的同时,也展现了鲜明的时代感。大家感到,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

    参观博物馆后,大家学习了院直机关党委关于在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群众评议工作的通知;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考核办法;关于在我院“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通知。大家对这三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座谈,对党支部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充分肯定了2010年换届以来支部的各项工作,同时有的同志希望支委会今后的工作能更加深入些,特别要学会做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支部提醒大家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党的十八大的各类报道。大家还商定10月下旬再次举行支部会,主要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