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启事

《欧洲研究》(双月刊)创刊于1983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主办,为我国独家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门研究欧洲问题的学术刊物。1996年以来,本刊作为国际政治类的中文核心期刊,在国内学术界和相关政府机构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欧洲研究》设有“国际政治经济评论”、“欧洲一体化研究”、“国别与地区”、“中国与欧洲”、“专题研究”、“书评”、“学术动态”等固定栏目。近年根据欧洲问题研究领域的拓展,又增设了“欧洲社会政策研究”、“欧洲文明研究”等专栏;为丰富文章的体裁形式,还新设了“研究述评”、“欧洲讲坛”等栏目。本刊所登文章内容涵盖国际政治经济问题研究、欧洲一体化研究、欧洲国别与地区问题研究、中欧关系研究等不同层面,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国际关系等各个领域。本刊倡导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中国学者坚定立场与独特视角的学风;推崇有创新意识、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文字简练,理论探讨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的高水平论文。本刊以“立足于欧洲,但不局限于欧洲”为基本办刊方针,竭诚欢迎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来稿。

投稿须知

一、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未经其他书籍、报刊、网站等媒体以整体或部分的形式公开发表。请勿一稿多投,来稿应注明专投本刊,坚决反对抄袭、剽窃等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二、稿件格式请参阅本刊文章的体例。文章首页请标明题目、内容摘要(200-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以及作者的基本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地址、电话、邮编和电子信箱等内容。

三、对决定采用的稿件,本刊有权更改格式、润饰文字。如有必要,将请作者根据审读意见进行修改。

四、本刊收到来稿后,将尽快审读处理,采用与否,均在3个月内告知作者。

五、稿件刊出后,即付作者样刊两册及稿酬。

六、来稿应采用Word 文档格式,页码自首页按顺序编排。注释采用页下脚注,格式请参照本刊体例。稿件的电子文本请以附件形式发到本刊电子信箱:cjes@cass.org.cn;也可同时邮寄文字稿(A4纸打印),邮寄地址:100732  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欧洲研究》编辑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