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所党支部赴中科院力学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发扬老一辈科研人员的爱国奉献精神,3月25日欧洲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欧洲经济研究室、欧盟法研究室、《欧洲研究》编辑部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赴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在力学所的同志带领下,大家首先瞻仰了钱学森、郭永怀先生的塑像,在认真聆听了两位老科学家无私奉献、舍身为国的感人事迹后,同志们自发向塑像鞠躬,深切表达了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以及钱学森、郭永怀先生的办公室,在一封封书信、一件件手稿、一卷卷书籍前,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两位老先生治学严谨、勇于创新、不畏艰苦的伟大精神,同时也体会到了国家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心怀祖国、不懈奋斗才是国家长久发展的原动力。

欧洲所的同志们还参观了力学所的高超声速激波风洞实验室,亲身了解我国力学前沿技术装备。同志们不仅对我国科技发展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并且也被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艰辛努力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老一代科学家为榜样,勤奋钻研,为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萌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