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帅:明天更美好

    欧洲——一片激情奔放,自由浪漫的热土,她拥有世界最顶级的足球联赛,聚焦全世界的目光;欧洲——连绵的阿尔卑斯雪山,蜿蜒的蓝色多瑙河,她承载着人类文明的复兴与进步,让世人倾倒。我一直向往能更靠近她,了解她,阅读她,欣赏她。不只是因为她有让人为之疯狂的足球盛宴,更因为她多元融合的文化,这些都深深的吸引了我。对欧洲文明的渴望,让我在大三下学期,确定了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作为一名经济类的本科生,通过对欧洲经济的了解及兴趣的使然,我最终选定世界经济专业为以后的研究方向。当我得知社科院欧洲所的世界经济专业是过了几年后才重新开始招生时,我冒昧地给张敏老师写了一封信,以表达希望进入欧洲所深造的愿望。张敏老师很快给了回复,并用关切的话语鼓励我认真学习准备,希望我的全力付出能够得到回报。一席简单的话语,却更激励我奋发努力,以不负张敏老师的期望。经过近半年的紧张复习,我顺利通过了初试、复试两轮考验,如愿以偿成为了欧洲研究所的一名硕士研究生。

    进入欧洲所学习之后,我才知道原本单调的学习生活也能变得如此多彩、充满乐趣。意大利大使馆的学术报告、建院30周年的校友返校日活动、新生见面会……所里组织的这一系列学术活动,使我倍加感受到了来自欧洲所大家庭的温暖。

    裘老对我们年轻学生的殷切希望、周所长对我们的谆谆教诲都让我们铭记于心。在开学初的新生见面会上,周所长明确指出:社科院有很多国际片所,相比于美国所只研究美国问题,日本所只研究日本问题,我们欧洲所研究的要复杂得多,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回首过去的两年,欧洲所给予我们太多,心中的感激已无法用言语形容。

    展望未来,随着研究生院良乡新校区的建成,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将会有极大的改善,欧洲所的发展之路也将越走越宽阔,一切的一切都使我坚信:欧洲所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