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开始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招标对象主要包括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教育部直属高校,省级以上(含)党校、社科院、高校和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投标一般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投标,鼓励研究机构与实际部门开展合作研究。

2009年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55个课题研究方向(见附件)。每个研究方向一般确定一项中标课题。资助强度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40—80万元。

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

2、设有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

3、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投标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首席专家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是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投标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3、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投标人可登录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下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及相关材料。标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6份(1份原件、5份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