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正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 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 更新时间:2016-12-02 12:07:00

科学认识具体历史事件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具体历史现象与历史过程本质的内在关联,进而揭示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必然趋势,这是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所要求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一个重大的历史结论由此显见: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前景。

历史是教科书、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经典、精深的教科书,一副精炼、良效的营养剂。对于历史虚无主义,我们的态度是十分明确的,那就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反对任何党史问题上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这个态度是明确的。

一是主动应对。通过抵制和批判错误思潮来维护历史,通过研究历史来维护历史,通过继续书写历史来维护历史,做到把历史真正还原给历史。党史工作者要当好宣传家,要强化阵地意识和守土意识,善于研究互联网时代条件下信息传播的特点和规律,运用舆论宣传工具,扩大我们的话语权,占领意识形态领域的制高点,多出面、敢出头、善发声,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二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理研究。瞄准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通过理论阐释、史料分析、实证研究、文本分析等,拿出富有说服力的成果回击历史虚无主义,做历史的捍卫者和守护神。三是坚持严格区别对待。坚持贯彻 “双百方针”,正确处理政治和学术、研究和宣传的关系,发扬学术民主,鼓励学术争鸣、学术探索,推动党史研究不断深化。

 

http://news.gmw.cn/newspaper/2016-07/28/content_1146333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