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法国新任总理发表政策演讲 宣布振兴经济计划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gb.cri.cn | 更新时间:2014-04-09 15:41:57

2014-04-09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邓晨曦   |    

 原标题:法国新任总理发表政策演讲 奥朗德政府赢得国会信任投票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蔡菲菲):8日,法国新任总理发表了就职以来第一次政策演讲,宣布减支减税以振兴经济的计划,随后法国国会举行了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8日下午,法国总理瓦尔斯在国民议会发表了长达近50分钟的政策演讲,全面阐述了新政府在法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改革政策和施政纲领。其中如何减税、节支是瓦尔斯当天演讲最主要的内容。在减少企业赋税方面,瓦尔斯宣布,截至2016年政府将推进一项总值为300亿欧元的企业劳动成本减免计划,其中包括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企业主的社会分摊金、将目前为33%的企业标准税率从2016年起逐步下调,到2020年降至28%、取消雇主为领取最低工资的员工缴纳额外福利税等一系列政策,以此减轻企业负担、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针对个人减税方面,瓦尔斯表示从2015年起法国最低工资收入者的工资税将会下调。 2016年1月1日起,法国全国以家庭为单位缴纳的社会分摊金部分也将总共减少45亿欧元,以此促进国民购买力的增长。

  此外,法国总理还表示,为了落实总统奥朗德提出的“责任公约”中2015-2017年三年内减少公共开支500亿欧元的目标,中央政府将承担当中的190亿欧元,而地方政府和医疗保险基金将分别承担100亿欧元。他强调,法国将遵守向欧盟许下的承诺降低财政赤字,但不会走紧缩之路。

  法国总理瓦尔斯的执政演讲中除了涉及经济振兴政策之外,还对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司法公平、推动教育改革、加强社会治安等问题发表了政府观点。

  当晚,在法国总理和反对党议员代表们演讲结束后,法国国民议会(下议院)对新政府进行了信任投票:奥朗德政府最终以306:239票成功过关。目前在国民议会577名议员中,执政党社会党共有289人,占据了半数以上的席位。

  3月31日瓦尔斯被总统奥朗德任命为总理时,正值社会党遭遇了地方选举滑铁卢的危机时刻。改组后的新政府四面受敌,不仅在曾经的盟友绿党和左翼党人面前碰壁,还在社会党内部遭遇抵触。而4月8日投票的通过意味着瓦尔斯在当天阐述的执政纲领得到了有立法权的国民议会的赞成和信任,这对未来政府能够推进改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http://gb.cri.cn/42071/2014/04/09/7371s44963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