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法媒:奥朗德再推“工业化新法国” 将调动200亿欧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 | 更新时间:2014-05-09 20:46:35

2014年05月09日 来源:新华国际 


     据欧洲时报5月9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三(7日)呼吁加速推行去年9月公布的“工业化新法国”计划中的34个项目。

    法新社报道,奥朗德在爱丽舍宫的一个“阶段”会议上向参与这套计划的工业家们宣布:“我要求加速实行这些计划,我们没有时间再浪费了。”总理瓦尔斯、经济部长蒙特布尔、环保部长罗亚尔女士以及社会事务部长图雷纳女士出席了这次会议。

    法国政府去年9月公布了旨在开展法国新的工业革命的一套计划蓝图,称之为“工业化新法国”计划,总共有34个大项目。

    奥朗德强调:“在7月以前,我们有34个项目的执行方案要批准、签字和推出。”这样将可“调动200亿欧元”。资金主要来自私营企业。

    这34个项目描绘出了“工业化新法国”的前景,以环保与能源过渡、保健以及新科技3大优先行动为中心,涉及多种多样的领域,譬如百公里油耗只需2升汽油的新型汽车、未来的高速火车(TGV)、新型电动飞机、各种电子联通保健器材、在数字模拟方面将可使法国保持为世界4个主要国家之列的“超级计算机”计划等。

    奥朗德说:“拥有一套工业政策的国家,工业才会大规模发展。”这些工业计划是“明日经济增长的原动力”。

    经济部长蒙特布尔表示:“这34个项目中的9个项目的实行方案已经获得政府批准。”他指出:这些计划表示“10年内开创48万个工作岗位、法国工业基础增值450亿欧元和我们的出口额将增加40%”。私营企业投资四分之三,公家投资四分之一。

    蒙特布尔还强调:“这套计划在于弥补我们国家在10年危机和非工业化的过程中遭受的损失。”他以诙谐的口吻说:这是给所有法国人的一个34剂量的抗抑郁处方。”他说:“这套计划标志我们国家恢复了战略和计划工作,这引起了全世界的好奇。”

    “工业化新法国”计划是蒙特布尔在生产重振部长任内倡议提出的。他特别强调了其中的“未来的工厂”项目。他说:“这个项目将改变法国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

    “未来的工厂”项目的共同制定人、法国FIVES工业技术工程集团的首席执行长弗雷德里克·桑切兹强调:“在未来的工厂中,人将处于中心地位,这和德国或日本完全自动化的工厂不同。”

    具体来说,在全国各地将设立20条示范生产线。其中7条在年底之前应获得批准,一条设在雷恩的标致工厂内,另一条设在液态气集团(AIR LIQUIDE)的气罐包装单位。

    第二个挑战涉及中小企业生产机器的现代化,因故延迟的全国2000至3000家中小企业将可申请公立投资银行(BPIFRANCE)的资助,对其公司工业生产状况进行“诊断”。银行每年将为此拨出将近10亿欧元。

    时间刻不容缓。桑切兹坚信:“如果迅速出击,我们将可使法国重新成为工业化国家。”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09/c_1264806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