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研究:英国将躲过衰退,但退欧仍损害经济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经济版主编 克里斯•贾尔斯 | 文章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 更新时间:2016-09-12 16:16:00

瑞信和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调高今明两年英国增长预测,同时撤销衰退预测,但表示退欧仍将压低长期增长率。

面对好于预期的调查数据,伦敦金融城两家顶级机构撤销了退欧公投会导致英国经济衰退的预测,并调高了英国增长前景。

瑞信(Credit Suis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调高了英国2016年和2017年的增长预测,撤销了衰退预测,但他们表示,退欧公投结果仍将压低增长率。

此次上调增长预期之前,8月的三项主要采购经理人指数(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均表现喜人。

瑞信把2016年的增长预测从1%上调至1.9%,把2017年的预测从收缩1%,修订为增长0.5%。

广告
摩根士丹利表示,最新数据的公布导致其调整了英国增长预期,“从大幅放缓和退欧导致的衰退,调整为更轻微的放缓,避免一场技术性衰退”。

这两家银行预测退欧将损害英国经济,并都预计,在英国依照里斯本条约第50条(Article 50)启动退欧进程(而非退欧公投结果出来)之后,英国经济将感受到冲击。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梅拉妮•贝克(Melanie Baker)称,当家家户户注意到经济上的变化时,他们可能会变得更不愿意支出。“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不愿投资和招聘将削弱当前的韧性,而随着英镑疲软推高通胀,购买力会受到侵蚀。”

摩根士丹利将2016年英国增长预测由1.2%上调至1.9%,2017年增长预测由0.5%上调至0.6%。

很多经济学家都在根据最新数据上调英国增长预期,但是几乎所有人都仍然预期,英国经济在退欧后表现更糟。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9272#adchannelID=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