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盟发布金融工具市场新的法律框架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finance.ifeng.com | 更新时间:2014-06-17 16:32:46

来源:商务部网站

    6月12日,欧盟官方公报公布“金融工具市场指令”,废除原2004/39/EC法规(MiFID II),新指令明确了金融工具(MiFIR)市场的相关规则。该指令从2017年1月起生效,成员国在两年时间完成对新指令的转换。新规则框架的目标是使金融市场更加高效,灵活和透明的。新规则引入的市场结构能够杜塞现有漏洞并确保相应的交易发生在受监管的平台内。新规引入了对高频交易的规则,改善了透明度和对金融市场的监督 - 包括对衍生工具市场的监督, -并着力解决在商品衍生品市场价格过度波动的问题。这新框架将改善金融工具交易和清算的竞争条件。通过引入对交易机构和交易行为提出要求或通过加强管理机构的作用等方法,修订后的新规在原来规则的基础上更好地保护了投资者。新的规则框架也增加了监管机构的监管权力和作用,并有权禁止或限制在特定情况下某些产品的销售和分销。

    新规对第三国企业进入欧盟专业市场制定了以欧委会对第三国司法管辖区进行等效评估为基础的统一的审批制度。(邬沛民)

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616/12548346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