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德法要求建立“欧盟经济政府”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转载 | 更新时间:2010-08-05 10:57:46

    6月15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均要求在欧盟范围内成立经济政府,以快速应对经济危机。

    两国首脑周一在柏林会晤后表示:经济政府将由欧盟27成员国组成,而且国家不分等级,平起平坐。16个欧元国在紧急情况下可召开特别会议。

    德法两国还要求对银行征收金融交易税,以打击金融投机活动。就如何稳定欧盟经济,两国首脑要求对凡是超过了3%赤字规定的国家暂时取消其投票权。

    德法首脑的会晤是在为周四的欧盟峰会做准备。该会晤本应在上周一举行。会晤被推迟,引起多方猜测。但在本次会晤后,两国首脑均强调德法步调和谐。萨科齐总统表示:“我们相互向对方走近了一步。”

    德国金融时报则报道说:欧盟轴心国德法两国现在虽然步调一致地要求征收金融交易税,但欧盟并不持相同观点,而是认为只需要加强对金融系统的监督。峰会时,双方冲突将在所难免。

    此外,欧盟委员会和西班牙政府驳斥了欧盟准备为西班牙启动金融救助计划的有关报道。德国联邦财政部一位发言人在柏林指出,西班牙上周刚刚成功进入资本市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家周一前往希腊,对该国抵制债务危机的措施进行监督。为了避免希腊破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制定了一个1100亿欧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

资料来源: http://www.ibtimes.com.cn/articles/20100615/oumeng-ouzhoujingjizhenfu-deguo-faguo.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