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4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出炉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world.chinadaily.com.cn | 更新时间:2015-03-09 16:30:00
中国日报张春燕 2014-12-19 08:57:09
抢先看!2014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出炉
致同和中国日报“投英活力榜25强”名单(以英文字母顺序为列)

 

中国日报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 张春燕 刘小涵)近日,全球著名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国日报合作发布一份榜单,依据中资企业在英国投资经营的情况,公布了增长最快的25家公司。

榜单显示,这25家中资企业发展迅速且势头强劲,为英国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较之上一年的业绩,这些企业实现了38%的平均增长率,总收入超过250亿英镑,给英国提供了4000个就业岗位。

在2013年的榜单上,在英国投资增长最快的25家中资企业创造的总收入超过170亿英镑,平均年增长率为27%,创造就业岗位达到2600多个。

从上榜企业来看,今年有很多之前上过榜单的知名中资企业,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化国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电信、华为等,但也有13家中资企业是今年首次进入榜单,其中不少是刚进入英国发展的中资企业。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金融业以及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的企业上榜较多。

谈及今年榜单的最新特点,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英合作服务部副主任安迪•卡说:“中资企业在英国的投资不是局限于收购其他公司品牌,而是更注重建立自己的公司品牌。”

而且,他认为,很多中资企业都更加关注在基础设施以及服务行业的长期投资,例如银行及IT业务。

此外,安迪指出:“目前,在英国的中资企业都越来越成熟,也更加注重与欧洲企业在全球舞台上展开商业竞争。”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社长纪涛表示:“得益于中资企业努力追求全球化发展的雄心和英国对外国投资的开放氛围,在英国的中资企业更多元化,也更加充满活力。”

近年来,中国日报欧洲分社也见证了中资企业在英国的蓬勃发展。纪涛说:“我们相信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贸易将会持续增长,随着中国经济向知识型经济转型,正好和英国的互补性日益增强。”   

 针对中资企业在英国发展的新趋势,安迪指出,很多中国公司通过在英国建立小规模的分公司来对英国的经济市场进行实际勘察,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和融入英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

此外,今年的榜单还有一个新的特点,去年的榜单上,不到一半的中国公司选择在伦敦建立分公司,英国其它地区也展示出自己吸引外资的能力。然而,2014年的榜单显示,更多的公司选择把分公司集中设立在伦敦和英国南部。

安迪还表示,从榜单企业来看,很多中国公司在来英国之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按照当地的方式来运营,他们对英国的商业环境以及两国不同背景、文化下的市场都有所了解。  

 展望未来,安迪认为:这些在英国增长迅速的中资企业今后应该进一步提升业务,建立国际知名的中国企业品牌。当然这些都需要时间和过程,很多中国企业也是刚刚在英国开展他们的业务,“但是我相信,这些中资企业会逐渐适应英国市场,并不断探索出自己独特的经营之道。 ”       (中国日报驻英国实习记者张可欣对本文亦有贡献)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4-12/19/content_191225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