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面对“后英国公投时代” 欧盟将制定振兴新路线图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news.cri.cn | 更新时间:2016-09-20 09:59:00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制定振兴欧洲的新路线图,致力使“后英国公投时代”的欧洲重建信心、展现团结。

欧盟27国领导人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非正式首脑峰会后发表宣言,在防务、移民、反恐和经济等方面提出纲领性目标与措施。

面对“后英国公投时代” 欧盟将制定振兴新路线图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中新社记者 何蒋勇 摄

与会领导人说,他们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与实施新路线图中提到的相关措施,确保在明年三月纪念《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之时,可以“圆满完成”该路线图,为欧盟打造“更美好的共同未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会后罕见地举行了的联合记者会,这个明确迹象说明,德法两国将在重振欧盟信心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说:“在接下来几个月,德国和法国将会尽全力确保(新路线图)取得成功。”

不过,她也再次发出警告称,“欧盟当前的局势极度严峻”。

面对“后英国公投时代” 欧盟将制定振兴新路线图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彭大伟 摄

本次欧盟非正式峰会由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共同主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没有出席会议。

另一方面,图斯克当天透露,9月8日他到伦敦访问时,特雷莎·梅告诉他,明年初她应该已做好启动脱欧谈判的准备。

图斯克强调,欧盟方面已为谈判做好充分准备,“事实上,即使明天马上启动谈判也不成问题”。他说,欧盟的目标是在维护欧盟利益的同时,尽量争取与英国“维持最密切的未来关系”。
http://news.cri.cn/20160918/57a72b2b-9652-785e-7aac-48f4dcfc9bc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