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马克龙呼吁建立更强大的欧盟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www.ftchinese.com | 更新时间:2017-09-30 11:01:00

  法国总统敦促欧盟勇敢应对民粹主义威胁,并提出诸多建议,包括到2020年建立一支“军事干预部队”和共同军费预算。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一场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欧盟改革举措,敦促该集团“勇敢”应对民粹主义威胁,这是自欧元创立以来法国领导人发表的最具一体化色彩的讲话。

  在这位法国总统的众多建议中,包括到2020年建立一支“军事干预部队”和共同军费预算,一个处理反恐情报的欧洲机构,以及推动经济“大胆创新”的另一个欧洲机构。

  他在巴黎索邦大学(Sorbonne Université)发表的长篇讲话中对学生们表示:“当前挑战攸关生死,曾保护欧洲蓬勃发展的海堤已经没了。我们需要沿着能确保我们未来的唯一路线前进,即为了一个独立自主、团结和民主的欧洲重新奠基。”

  马克龙在这场内容广泛的讲话中表示,他希望恢复关于引入金融交易税以资助非洲发展援助的商谈,寻求引入碳定价机制,还提出了到2024年每个年轻人至少会说两门欧盟国家外语的计划。

  他还打破了法国的禁忌,提出改革共同农业政策,并力争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候选人的泛欧洲化。

  但马克龙在加强欧元区这个问题上较为克制,此前该话题曾被宣传为他的演讲的核心内容,尽管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基民盟(CDU)的选举结果令人失望,而疑欧的右翼政党德国新选择党(AfD)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他含蓄地抨击了柏林的一些批评者,这些人反对建立欧元区重大预算的构想,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风险分担和财政转移。马克龙补充说:“我没有红线,我只有眼界。”

  但他并没有对欧元区提出具体要求,只重申了他希望通过公司税收为共同预算筹资,并由一名财政部长进行监督。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4486#adchannelID=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