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盟采取一揽子措施推动欧洲快速和超速宽带实施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科技部门户网站 | 更新时间:2011-01-25 15:22:03

 

 

欧盟采取一揽子措施推动欧洲快速和超速宽带实施

 

 

为确保欧洲2020战略中确立的智能化、可持续和全面增长目标的实现,完成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极其重要,它是增加就业、确保欧洲经济和社会繁荣的关键。为了达到这些目的,欧委会在其数字战略计划中已经设定了目标:到2013年每位欧洲人都可以接入宽带,到2020年欧洲人可以使用快速和超速宽带。920,欧委会副主席、欧盟数字进程委员克洛斯透露,欧委会已经通过了三项互补措施,以辅助欧洲快速和超速宽带的实施。该一揽子措施包括一份规范使用下一代接入网(NGA)的欧委会建议文件,一项决定建立射频频谱政策计划的提议和一个宽带通报

一份建议文件:在鼓励投资和保障竞争的需求间寻求平衡。建议文件确立了一个使用新的高速光纤网络的共同监管办法,它要求国家电信监管机构在鼓励投资和保障竞争的需求间确保适当的平衡。巨额投资是需要的,但必须避免垄断的形成,因为它有碍于竞争优势的发挥。建议文件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有关监管信息,增加监管的透明度,这对于激励投资快速和超速宽带网十分必要。

一项决定提议:该提议寻求建立一个5年的政策计划,促进射频频谱的有效管理,确保到2013年有足够的频谱用于无线宽带,偏远地区的居民可以接入快速宽带,以使创新服务惠及整个欧洲。

一个通报:建立一个明确的架构以满足数字议程确立的宽带目标,尤其是概括出如何最有效地鼓励公众和私人投资于快速和超速宽带网。通报要求成员国介绍快速和超速宽带网操作计划具体的实施措施,为如何节约投资成本提供指导,介绍公共机构如何支持宽带投资,包括如何更好地使用欧盟资金。它也将公布欧委会和欧洲投资银行提出的宽带金融支持措施计划。

目前,欧洲宽带普及率为24.8%,处于世界平均宽带普及率的第一位,但其网络需要进一步开发和更新。此次欧委会通过的一揽子措施的目标是鼓励更多的公共和私人投资投入快速和超速宽带网建设,通过宽带网提高服务需求,以此带动欧洲经济进入良性增长。

   

                       来源:科技部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