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为落实国际援助协议希腊关闭成本昂贵公立电视台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news.xinhuanet.com | 更新时间:2013-06-14 09:29:19

    【埃菲社雅典6月11日电】希腊政府11日宣布关闭公立的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ERT)。政府发言人西莫斯·凯迪克奥卢表示,当天晚上节目播出结束后,ERT将不复存在。一家更现代化的、人员少得多的公立机构将取而代之。

    凯迪克奥卢把ERT称为一个“不透明”的机构。他说:“这是一家挥霍浪费惊人的媒体。成本是其他电视频道的3倍,有时达7倍。编制是竞争对手的4倍甚至6倍,收视率却更低。”

    凯迪克奥卢表示,ERT的约3000名工作人员(ERT称2656人)将被辞退并获得相应赔偿,希望在新机构工作的雇员可以提出申请。

    据介绍,新成立的机构将加强卫星广播服务和应用现代技术,成为推广希腊并为海外希腊人(有一半希腊人生活在国外)提供信息资讯的工具。除了组织结构更加明晰,运营成本更低,新机构还将获得ERT的档案资料。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1日报道】题:希腊政府下令立刻关闭公立电视台

    希腊大批篮球迷将无法收看国内两大巨头奥林匹亚科斯队和帕纳辛奈科斯队12日进行的第三场决赛。关闭ERT后,希腊成为欧盟唯一没有公立电视台的国家。经过长时间传言,希腊政府11日下午正式宣布立刻关闭这一机构。政府计划关闭这家拥有近2700名雇员的企业3个月,并制定大幅缩小编制的重组计划。

    ERT未来的裁员是“三驾马车”(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雅典提出的要求的一部分:与国际借款人签署的协议要求希腊在7月底前解雇2000名公务员或公立机构雇员,明年年底前裁员1.5万人。

    希腊《自由新闻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ERT每年的3亿欧元开支来自希腊人缴纳的电费。私营电视频道对民众喜好的绝对控制已经使这家公立电视台走投无路。最新数据显示,该机构上周的收视率仅为13.4%,远低于大型私营电视台。

    关闭公立机构的法令应当在“三驾马车”要求雅典进行私有化的背景下理解。最近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出售国有的DEPA天然气公司失败,使私有化遭遇严重意外。虽然国有的博彩公司已于几个月前出售,但私有化计划已经耽误了超过一年时间。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13/c_124849347.htm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