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塞浦路斯总统访问法国 奥朗德称将加强对塞支持与合作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news.xinhuanet.com | 更新时间:2013-06-14 09:31:41

    原标题:塞浦路斯总统访问法国 奥朗德称法国将加强对塞的支持与合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增兰):12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会晤了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就双边关系、经济问题、欧盟政策等问题交换意见,并分别对媒体发表了声明。

    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了到访的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会后,双方分别向媒体发表了声明。奥朗德表示,这是阿纳斯塔夏季斯自上任以来第一次到访法国,双方共同探讨了很多重要话题。

    奥朗德表示:“我们一起谈到了下一次欧洲理事会,我们希望在会上坚持推动经济增长、青年就业、银行联合会、经济治理等。前几天,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所涉及的话题,也是我们今天谈到的内容。”

    奥朗德表示,在塞浦路斯经历严重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法国支持并将同塞浦路斯一起执行欧元区提出的援助计划,法国将继续加强双边关系的发展。

    奥朗德称:“塞浦路斯是法国的友好国家,法国将与它站在一边,在国际平等的框架下帮助解决塞浦路斯问题,并找到一个长期方案。两国将加强双边关系的发展,尤其是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法国道达尔公司对塞浦路斯的一个天然气项目十分感兴趣。我们也感谢塞浦路斯在法国驻阿富汗、马里士兵撤退回国时所提供的帮助。”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在现场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与奥朗德的这次会见是友好、高效和有建设性的,双方在会见中不仅谈了双边关系,还谈到了欧盟团结以及经济问题。

    阿纳斯塔夏季斯说:“塞浦路斯支持法国致力于建立一个更加人性化的欧洲。塞浦路斯的经济困境需要获得援助,我十分赞同奥朗德总统希望加强欧盟团结的观点。我和奥朗德有共同的立场,支持奥朗德与默克尔的共同声明。我们认为,除了需要规范预算外,还需要经济增长、青年就业,需要欧元集团的稳定领导,要重新定位欧洲议会、银行联合会的角色,从而强化统一货币。”

    阿纳斯塔夏季斯在声明中强调,欧元区国家的合作将为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正经历危机的国家带去希望。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13/c_1248491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