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东欧国家首脑会议在斯洛伐克举行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news.xinhuanet.com | 更新时间:2013-06-14 09:37:01

    原标题:中东欧国家首脑会议在斯洛伐克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武诗韵) 中东欧国家首脑会议12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

    会上,中东欧的领导人围绕“经济危机之后该何去何从”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危机之后的经济增长战略是本次会议的重点。此外,能源问题和安全政策也成为了讨论的热点。虽然目前经济危机的阴影还没有消退,但很明显,它对于东欧的冲击远没有南欧严重,这次会议展示了中东欧国家内部希望加强合作的意愿。

    在历史上,中东欧内部就有很密切的联系,比如由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和匈牙利组成的维谢格拉德集团。随着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增加,它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地区国家的优越性。目前中东欧国家正在共同开发一些新的项目,并希望能建成经济联盟。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13/c_1248477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