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奥地利被评为“最适宜家庭生活的国家”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news.gmw.cn | 更新时间:2015-08-29 15:40:00

   2015-08-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慕尼黑的著名咨询公司InterNations近日将奥地利评为今年全球“最适宜家庭生活的国家”。

  该公司每年都会对各国派驻人员进行“家庭生活指数”调查,了解他们的家庭对驻在国生活的满意程度,以便为派驻单位制定派驻人员工资和生活标准提供专业咨询。今年的调查在41个国家的派驻人员中展开。奥地利最受推崇的是家庭享有良好的社会福利、优良的儿童抚养条件和从小学到大学的高质量教育。

  奥地利家庭部长卡尔玛馨女士就此发表谈话说,奥地利在儿童和家庭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基础建设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同时,奥地利倡导兼顾员工家庭生活的和谐企业文化,这些都使奥地利成为对家庭最友善的欧洲国家之一。

  在最受家庭欢迎的国家排行榜上名列第二位的是芬兰。

 

  http://news.gmw.cn/2015-08/29/content_168471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