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四届欧盟与非洲峰会开幕 法德加强对非合作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news.ifeng.com | 更新时间:2014-04-04 17:15:46

    2014年04月04日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4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4月2日报道,第四届欧盟与非洲峰会于4月2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德国方面表示将支持欧洲在中非共和国展开的军事行动,德法两国也将加强在非合作,以维护非洲当地的和平和良好的经济增长。

    上述决定是两国领导在共同出席一个有关探讨中非共和国目前局势的小型峰会后做出的。会后,两国领导人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法国总统奥朗德表达了对于德国为法国在非军事行动提供后勤援助和财力支持的感谢。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法国出兵马里以及中非共和国,旨在维护当地和平,避免更多战乱的发生,彰显出法国的大国责任感。德国将继续同法国一道,加强在非合作。

    自2013年12月份以来,法国已共计向中非共和国派出士兵2000余人。德国方面虽未向该地派出过本国士兵,但在多次军事行动中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德国曾多次派出运输机将欧盟武装力量运往中非首都班吉。正如法国总统奥朗德所说,如果说法国是在非军事行动的先头兵,那么德国则为其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另据报道,共有30余个国家,80余名欧盟和非洲国家元首出席本届欧盟与非洲峰会。本届峰会将主要聚焦非洲的安全与发展。

    目前,已确定5月底前,有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波兰、芬兰、格鲁吉亚和法国在内的九个国家向中非共和国派出800名士兵,参加在中非共和国的军事行动。上述计划原定于3月份执行,800名欧洲武装力量将被运往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以及班吉附近的另外两个地区,与当地法军和非洲地方武装力量汇合。但由于参加此次行动的国家在空中运输问题上未达成一致意见,该行动才一直拖延至今。

    据悉,欧盟派往非洲的军事力量将于今年年底结束在非任务,随后,他们将行动指挥权交由联合国派出的维和部队。欧盟在非军事任务将主要包括以下三项,通过加强军事巡逻维护班吉首都机场的安全、与当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展开合作、搭建帐篷建立临时安置点,为7万余名受宗教战争影响的难民提供生活保障。

(实习编译:刘博阳)

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4_04/04/35487100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