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德国大选初步统计结果显示 默克尔所属联盟党成最大赢家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 | 更新时间:2013-09-23 10:04:39

2013年09月23日 09:58:41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武诗韵、郑安):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22点,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公布的初步数据统计,总理默克尔所属的执政联盟获得了41.8%的支持率,得票率最高。

    根据初步的统计数据,执政联盟获得了41.8%的支持率,反对党社民党的支持率为25.5%。绿党、自民党、左翼党的支持率分别为8.4%、4.7%和8.5%。预测结果还显示,"德国其它选择"党的支持率为4.8%,还无法达到进入联邦议会所需5%的水平。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无可厚非地成为了最大赢家。

    默克尔说:“这个欢呼声说明我们可以高兴一下了。这是一个超棒的结果。明天等我们知道最终结果之后再商讨相关事宜,但是今天我们就可以庆祝了!我们做得很出色!”

    反对党社民党的支持率为25.5%,比2009年时高出2.5%。虽然在此前的民调中早有心理准备,但对于组阁情况社民党却不愿透露任何信息。施泰因布吕克表示:“现在情况还非常不明朗,所以社民党今天也不愿妄加揣测组阁内容。这是默克尔的分内之事,她应该更多地考虑这个问题。”

    左翼党对于目前8.5%的支持率表示非常满意。左翼党领袖季希激动地宣称:“我们从1990年就在想,这个党派有一天会变成德国排名第三强的政治力量!”

    自民党无疑是今晚沉痛的党派。4.7%的支持率与议会门槛5%虽然只差一点,但这造成了自民党十几年间首次无法进入议会。该党派总理候选人布吕德勒表示:“作为自民党的总理候选人,我要对此负责。面对这样的结果,未来我们要努力让自民党重新发出声音。”

    自民党领袖勒斯勒尔同时表示愿意引咎退位,“毫无疑问,我愿意个人承担这一政治上的必要责任。”

    目前统计数据还在轻微的浮动中。最新的预测结果显示,基民盟和基社盟将在新一届议会中获得301个席位,社民党180席,左翼党59席,绿党58席。如果最后结果真是如此,以总理默克尔为首的联盟党将获得独立执政的权力。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9/23/c_1254287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