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德国:不能为英国仓促修订欧盟条约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www.ftchinese.com | 更新时间:2015-11-13 11:43:00

  2015年05月13日     英国《金融时报》 彼得•施皮格尔 布鲁塞尔, 乔治•帕克 伦敦, 斯蒂芬•瓦格斯蒂尔 柏林报道

  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对英国与欧盟关系进行深远调整的希望周三遭遇初期挫折,德国表示英国的合作伙伴不会仓促更改欧盟条约来满足英国的改革要求。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还抨击了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屡次介入欧元区危机的“愚蠢”和“不必要”行为记录,表明伦敦方面的动机在更广层面上受到不信任。朔伊布勒还指出,布鲁塞尔很多人认为英国有意寻求削弱这个货币联盟。

  英国财政大臣得到这个言辞尖锐的提醒,表明新当选的保守党政府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同日上午,卡梅伦告诉内阁,要向英国民众推销有关欧洲的新协议,就需要修订欧盟条约。

  上周的大选后,奥斯本被任命为英国的欧洲事务首席谈判代表。而他的德国同行明确告诉他,英国不能借助欧元区的改革让自己的改革要求“搭便车”。

  在欧盟财政部长月度会议的间隙,朔伊布勒与奥斯本讨论了伦敦方面对改革的想法。其后朔伊布勒表示,欧盟条约在一段时间内不会重新修订。他说,柏林方面短期内希望欧元区的改革是“更加循序渐进地”发生的,而不去改动欧盟条约。

  “德国政府的观点一直都是我们需要对条约进行更改,无论何时都行,而且越快越好,”朔伊布勒在会后告诉记者,“但德国政府的现实评估是,不确定这一点能否迅速实现。”

  卡梅伦誓言要在2017年就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投,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将提早举行这场投票。卡梅伦试图在布鲁塞尔6月峰会上发起重开谈判的努力,在此之前,他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双边会谈。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2004#adchannelID=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