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特里萨·梅押注提前选举适得其反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17-06-12 11:12:00

  她谋求推进英国脱欧的“更大权限”,导致了一个令人蒙羞的悬浮议会,并让她作为首相的未来成为疑问。

  特里萨·梅(Theresa May)对提前选举的押注结果事与愿违。她谋求推进英国脱欧的“更大权限”,最终导致了一个令人蒙羞的悬浮议会,让她作为首相的未来成为疑问。

  保守党成为最大政党,但预计获得席位比绝对多数少8席,只能试图组建一个少数政府。

  梅曾发誓要提供一段“稳定时期”,但保守党内资深党员表示,她或许会被迫辞职;保守党国会议员安娜·索布里(Anna Soubry)表示,在举行了“一场灾难性的竞选”之后,这位首相应当“考虑一下自己的位子”。

  据预计,梅的保守党将赢得318个席位,工党262个席位,苏格兰民族党(SNP)35个席位,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13个席位。在即将到期的国会中,保守党人拥有331席;执政党需要赢得全部650个席位中的326席,才算赢得多数席位。

  另一方面,随着苏格兰民族主义大潮逐渐退去,SNP前领袖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失去了他的席位。苏格兰保守党领袖鲁斯·戴维森(Ruth Davidson)表示,SNP的大败意味着,第二次独立公投现在“已没戏”。

  英国首相似乎受到了投票结果的打击。她在赢得自己在Maidenhead的席位后表示,保守党看来赢得了最多的席位和票数,并将寻求执政。

  投票结果可能会给英国议会带来一段不稳定时期,因为有人推测也许将不得不举行第二次大选,会打乱定于一周后举行的英国脱欧谈判。

  有些保守党议员辩称,英国必须重新审查“硬脱欧”战略,尚未明朗的选举结果也导致有些人在周五晚呼吁推迟脱欧谈判。

  由于大量的年轻选民参与了投票,工党的表现好于大多数人的预期,证明了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竞选的积极和左翼议程的正确性。

  英国独立党(UKIP)遭到惨败,但该党的许多支持者倒向了工党而非保守党,尽管梅努力把自己描述为唯一有能力完成英国脱欧的人。

  预计梅会努力组建一届政府,可能要依赖大约10位北爱尔兰持统一立场的议员来巩固她的地位。但前工党大臣埃德?鲍尔斯(Ed Balls)在提到选后民调时表示:“如果结果是正确的,很快就将举行第二次选举。”

  科尔宾被认为实施了一场充满激情的、真正的老式社会主义竞选,并巩固了自己的党魁地位。目前温和派工党议员面临的问题是,是否将支持一位在不到半年前他们还曾尝试拉下马的党魁。

  梅的竞选运气不佳,两次被恐怖袭击打断。在第二次对伦敦桥(London Bridge)的袭击之后,她在任内政大臣时裁撤警察人数的做法引发了质疑。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2939#adchannelID=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