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班牙前首相:G20推动全球新型合作应实现5个目标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 | 更新时间:2015-08-10 10:11:00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李警锐)“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在京举行。西班牙前首相何塞·路易斯·萨帕特罗在主旨演讲中提出,推动全球新型合作,G20峰会应实现五个方面目标。

  萨帕特罗指出,第一,接受现有金融机构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金融机构进行改革,重新考虑政治意愿,各经济体要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第二,讨论加强G20成员国的联系。所有理论都应该付诸实践,要有永久性的“秘书处”,与联合国机构建立密切联系。

  第三,研究如何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国际组织应拥有良好的金融体系和法律保障。

  第四,G20应把主要行动放在解决关键国际经济问题上,尤其是全球化所带来的挑战。要有重点地组织金融系统,解决不平等问题,推动可持续发展。

  第五,支持中国作为2016年G20轮值主席国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不仅改变着自己,同时也在改变世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萨帕特罗认为,G20正在推动全球新型合作,它团结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政治、金融、区域一体化组织也参与其中。作为多边贸易机构,G20使得协调与合作、共同行动计划成为可能,解决金融波动、经济危机、稳定经济环境等问题需要G20。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730/c1002-27387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