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G20峰会通过圣彼得堡宣言 支持世界经济复苏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 | 更新时间:2013-09-09 16:11:47
2013年09月09日 09:2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十国集团(G 20)领导人6日在第八次峰会上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领导人宣言》。宣言指出,G 20在改善金融市场形势、支持世界经济复苏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美国私营部门需求增加,英国和日本经济恢复增长,欧元区经济呈现复苏迹象。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出现增速下滑。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还很脆弱,世界各地区经济增速还存在较大差距,风险仍在加剧。
    宣言说,刺激增长和创造就业是G 20的优先任务,各成员应采取果断措施改善就业状况,推动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G20领导人认为,确保对基础设施和中小企业进行长期投资对加速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具有重要意义。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9月5日至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
    圣彼得堡宣言涵盖世界经济发展现状、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投资融资、完善多边贸易体系、打击逃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金融监管、能源政策、促进全球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和反腐等议题。                    (岳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