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成立马克思主义与欧洲文明研究中心

    党的十七大要求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深入回答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培养和造就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我院制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有利于我院加强马克思主义研究,有利于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欧洲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欧洲文明的论述是我们研究欧洲文明的理论指针。深刻领会他们对欧洲文明的论述,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欧洲文明的论述,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当代欧洲问题的研究。

    根据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经社科院有关部门批准,欧洲所近日成立了欧洲所马克思主义与欧洲文明研究中心。

    该中心的宗旨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欧洲文明的论述,提高欧洲研究所研究人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加深对欧洲文明的研究。

    该中心由党委书记罗京辉同志任主任,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田德文任秘书长。

    该中心的第一个任务是编纂《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论欧洲文明》。